浮意落情

一如既往。
更多移步parallelwords.lofter.com

 

意思是我想你们了

9月的时候挚友发了一条微博@ 我,说意思是我想你们。同样是这个人,在我走的时候说:“要记得回来啊。”还是这个人,我在9月30号回来的时候她在高铁站接我。她没有说什么。但是她是那个陪我坐着10点半的地铁回家的人。

这大概真的是一辈子的朋友吧。

我真的好想你。

然而这种话总是说不出来。


那个曾经陪在你身边的人现在和你在另一个城市,你和她做着完全不同的事情,那个人那些事那些话,似乎都已经离你很远。你和她很久不见,很久不见很久不见。你只能在微博微信QQ上见到她,见到就说两句话,高兴的时候说两句话,难过的时候说两句话。说两句话。她似乎没有离你很远,她似乎又已经不再和你在一起了。


你和她分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分离,一个月不见两个月不见半年不见。然而这次似乎有点不同。

不同的意思是我想你了。


中午的时候做梦梦到了529,以为自己还躺在菊坡精舍的五楼的床上。对面的竹子还穿着她的性感的内裤露着她白嫩的大腿躲在她的黑色的布帘后面,说我今天怎么又玩了一个中午的手机啊,也可能是在说啊真是不想起床。那时的饮水机还在宿舍外面,洗澡的热水不是1毛钱1分钟而是10块钱1吨。那时宿舍外的饮水机是好的,中午的时候总是有人站在那里泡泡面,晚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鸭子和小叶樽捧着UFO和合味道,还有偶尔上来或者下去泡面的一冰。那时每天早上还在为早起或者糯米鸡猪肠粉而纠结。那时宿舍里的洗衣机还是一台999的海尔。


说了那么多那时,意思是我想你们了。


几天前在和王一冰聊天的时候在讲微博上田程和兵哥哥的合照。合照里的田程笑的很甜,兵哥哥的粉色衬衫和黑色蝴蝶结笑得很骚。于是想起高二的时候二冰总是跑去问田程问题,一来二去居然就勾搭上了对方,想起每次不想上晚修的时候就跑去田程那里喝茶,聊些有的没的聊到十一二点,想起某天晚上十一点半开始往宿舍跑,在三楼的楼梯上听到的高老师的高跟鞋声和她的小手电的光。


“我想起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我想起菊坡精舍的楼道里的奔跑,那也是我逝去的。


那时的田程的办公室里有很多人,很多很多人。有16班的一个文科妹子,有我有王一冰,有王俊轩,有偶尔看得到的冯允鹏大师,还有时不时就跑过来的何可钦。当然还有他自己班里的很多人。前段时间回去了两次都是田程请吃饭,真好。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在聊诗,后来在聊文章,然后聊阅读,聊作文,做阅读,后来变成了生活琐事。抱怨姚炜的懒惰或者雷婕的可怕,说说这次联考的语文题又怎么样。喝喝茶吃吃饼干一个晚上又过去了。


高考前的那天整夜整夜的失眠,也不是紧张,就是睡不着。529的4个人都睡不着。于是我出去晃了,捉鸡姐姐陪我一起去4楼散步。南欣姐姐各种煎熬到2点才睡着。我玩玩手机扔扔手机4点的时候终于磨磨蹭蹭地睡着了。起来的时候却一点都不累,也不困,考试的时候也没感觉。


第二天回到教室的时候范争还在栏杆外面读语文。李汇祥和我打了个招呼。小喜问我要不要吃香口胶。然而彼时那个总是塞给我香口胶和各种糖和海苔的人,现在已经去了枫叶国。


晚上考完了的时候跑去找姚大师玩,和范争在一起赖在他那里就是不肯回去复习。跟他聊着聊那问他你现在是不是很爽很无聊。我不记得他有没有回答我,只记得他呵呵呵地笑。然后跑去玩他的单反看他照的照片,说他总是在拍峰峰的屁股。


我也不记得他回答了什么,只记得他说你们两个真是无聊。


一生总是太长太遥远。太长的意思是我可能会忘记。而我不想。


这些回忆的话不再高考完了之后说却在这个时候写出来,意思是我想你们了。


昨天还是前天的早上9点的时候,阿毛发了一条短信给我说我好想你啊,在那之前还是之后不久我曾经用QQ给阿毛发了一条消息说:“我好想你啊。”高数课上课前两分钟的时候阿毛打电话给我,说她昨晚做梦梦到我们四个人在同一间大学,然而现在我们却在四个不同的城市。


我说我想你了,意思就是我想你了。


偶尔中午会一个人吃饭。饭堂很大占不到位置,就会想起歪叔鸭子王一冰何可钦阿水小王远这些可爱的饭友们。有你们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找不到人陪我吃饭或者找不到位置陪我吃饭。中午也有偶尔和钉子去吃饭的时候,如果在二楼就会碰到肺肺,有的时候我一个人在二楼也会碰到肺肺,那时的肺肺就喜欢和我卖革命机的一期的安利,现在革命机的二期出来了,她还是在和我卖安利。最后在二中的一顿午餐也是和这两个二货一期吃的。某个人说自己考英语的时候气血太旺做阅读的时候都流下了真挚的鼻血。


一楼的烧腊煲仔笼仔小炒三明治肠仔包还有消失了很久的大碗菜,吃得多到恶心到想吐的鸡排,二楼的铁板火锅,还有王远说的火锅菜,还有卤肉饭咖喱鸡咕噜肉炒饭和咖喱炒饭,木耳炒肉和肉酱面,买一杯3块的冰爽茶加雪碧,喝一杯甜到腻死人的一楼的奶茶。6点半的时候的二楼的早餐,偶尔是坏的或者没熟的糯米鸡,有的时候咸的要死有的时候淡的要死很少会盐加的刚刚好的猪肠粉,奶黄包生肉包叉烧包,蛋肠和几乎找不到肉的肉肠,油油的的装在袋子里的炒面,还有突然很抢手的加了汁的炒米线(不加汁的真的好干又好油T T),记得那时的范争和我说有个学姐写微博说:“真的很怀念饭堂油油的炒面。”油油的可以渗过一层纸袋又渗过一张大测纸和很多张报纸的炒面,然后她就买了炒面当晚餐。


说了这么多馋死你们的东西,意思是我想你们了。


现在的桌子上还贴着一张18班的校庆的时候照的合照,想要拿那本十八子翻来看看的时候才发现我因为不舍得带它出来把它留在了家里。偶尔闭上眼睛的时候还可以轻易地想起你们,总是笑得很开心的STY和贱贱的李勇洙,合唱节大塞车辩论赛什么的我通通记得啊,就连书香课室的时候和阿毛一起在淘宝上看贴纸又花了几个中午才把那棵蒲公英贴好,就连这样的小事我都还记得呢。每次回去的时候看到门上的那棵蒲公英就想哭,消防栓上我偷偷地贴了一个红色的史努比,书柜上有一株小蒲公英和两只蓝色的猫咪,一进门的墙上我也偷偷贴了一个白色的兔斯基。你看这些事情我都记得呢。还有那黑板上方曾经停留过却又最终不得不撕掉的天道酬勤和窗子上的水墨鱼。你看我都记得呢。


我还记得高一的最后一天我们哭得很伤心,伤心到不能自已。

我还记得那天回到宿舍之后我们把床拼了起来玩真心话玩到12点,玩到再也没有眼泪流下来。

我还记得E201的4个人和(曾经)总是被生活老师忽略的检查。


我还记得的意思就是我想你们了。


我想你们的每一个人。生活还在继续高数作业还是要赶,C++虐我虐得欲死不能。每天的安排都满满的似乎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有了新的朋友新的习惯新的规律,新的一切和一切。然而这一切和一切还是不能够填补一切的空虚。


我好想问问你们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找到比我更好的朋友?

我好想问问你们过得充实吗,是更忙了还是更清闲了?

我好想问问你们现在的心情怎么样,难过的话就让我来安慰你吧。

我好想问问你们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见,我好想见到你们,立刻马上现在。


我好想问问你们的意思,就是我想你们了。



  2 17
评论(17)
热度(2)

© 浮意落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