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意落情

一如既往。
更多移步parallelwords.lofter.com

 

第26首歌的故事

饿了 故事 讲故事的人

【EVA同人】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樱花飘落的时候,你会想起谁?

你会想起樱花下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会想起那一团团软软的嫩粉色砸在脸上的温柔触感,还是会想起春天和煦的阳光和拂过的微风?

会想起来吗?

早逝的樱花,和我的初恋。

那台爸爸的卡带机里面静静流淌的音乐,26首歌不多不少。

26首上世纪的歌,松松垮垮的按键,一首接着一首,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一个钟两个钟三个钟,时间缓缓地随着歌声流逝。

十四岁的少年戴着耳塞坐在新干线上,十四岁的少年戴着耳塞独自一人来到第三东京市,黑色的线松松软软的垂在胸前,26首歌听完了就倒回去从25开始。如此循环往复直到就连房间里陌生的天花板也开始变得熟悉。他抱着头躲在一个人也没有的房间,耳机被甩在床上,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的故事,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做,没有人告诉他这世界究竟怎么了。

就连第26首歌的故事也停止了叙述。

“14年来完全没有变过呢。”

“真的,已经过了14年了啊。”

或许故事太长,就连那个讲故事的人都快将这个故事忘却。

“然而忘记了故事的这个人应该不会是你吧。”

“不会是你的。”

碇真嗣咬了咬嘴唇 。

“薰君真是厉害啊,连这都修得好。”

白色头发的使徒笑了笑说:

“我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停留得比你长了一点而已。”

然后少年又拾起了那条松垮垮的耳机线,动作流畅一如十四年前。

------------------------------------------------------------------

“樱花初绽放转瞬即凋零。”

碇真嗣伸出手来,轻轻抵着,他顿了一下,又抬起手来,敲了敲眼前的这扇门,

“薰君——薰君——”

“薰君——”

和式房间的木门被缓缓拉开,渚薰探出头来,问道:

“怎么了,真嗣君?”

“那个……薰君……”

真嗣的脸变得通红,他把停留在木门上的手缩回了自己的怀里,眼神在木门的缝隙间来回飘荡。

“薰君……薰君喜欢星星吗?”

“今天晚上会出现英仙座流星雨,薰君……能和我一起去看吗?”

说完真嗣别扭地看了看自己的脚尖,脸红得快要滴下血来。

“当然好啊,只要你愿意,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一起看星星。”渚薰想也没想就回答了真嗣的问题。

“不过为什么要邀请我呢,真嗣君?”

看着对方的笑脸,碇真嗣只觉得他一定是向老天爷借了胆子才会敢邀请一个根本就不熟的人和他一起看星星,且不说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现在到了一定要说出一个理由的时候,他却连理由都找不到。

然而如果不说为什么要邀请薰君的话,下次再邀请就会被拒绝了吧,真嗣想。

“不管了,豁出去了。”

“因为——因为——”

因为总觉得和薰君在一起很愉快啊,因为觉得如果和薰君一起看流星雨的话会很愉快啊,因为薰君是那么的温柔——所以会很愉快吧,所以想要和你在一起吧。

——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会觉得很高兴啊。

不用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不是EVA初号机的驾驶员,不用想着驾驶EVA消灭使徒不用想着被你讨厌被你嫌弃,不用去思考,不用去保护,不需要用力去寻找这一切的可怕的巨大的头绪,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人坐在一起,背靠着背听音乐,手牵着手弹钢琴,抬起头来看星星,肚子饿了的时候去吃饭。

不用去思考那些有的没的,做回一个14岁的孩子,简单的,快乐的。

因为总觉得和你在一起的话,就能世界为敌。

总觉得你永远也不会伤害我,总觉得你永远也不会抛弃我,总觉得你永远也不会不要我。

总觉得你不会是不见了的凌波丽,也不会是想要杀掉我的美里姐,更加不是什么都不告诉我就冲我发脾气的明日香,也不是爸爸。

总觉得你是可以依靠的存在,总觉得你不会离开我。

“因为和你一起看流星雨的话,会很快乐的吧!”

白色头发白色衣服的男孩子笑了笑,他的声音清脆温和,面容清秀动人,就连他的微笑也温暖如三月的春风,拥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我也这么觉得呢,真嗣君。”

“‘今年也谢得如此的早呢’你遗憾地说。”

----------------------------------------------------------

音乐自少年床上的耳机缓缓流出,却没有人想着要去听它所诉说的故事。少年举起了一只手,看光线自天花板从自己的指缝间倾泻而下。

卡带机上的数字跳到了27。

然后是28。

断断续续传来欢乐颂的旋律。

 "若一切的尽头有爱存在。“

-----------------------------------------------------------

少年碇真嗣对凌波丽说:”因为戴上了耳机,就会感觉像是爸爸在保护我一样。“

老师卡带机和它的耳机都已经历了二十年的风景,然而他们依旧完整如初,带着前任主人的故事静静地待在现任主人的床上,也不知道是因为前任主人对它爱护有加,还是因为现任主人对它倍加呵护。

26首歌组成的故事,就如同碇源渡对真嗣所有的期盼所有的计划所有想要倾诉的话,它们相互交杂交织成一张错综复杂的无从理清的纷繁网络,将碇真嗣和“悲剧”这个词一起牢牢网住,逃不过也不能逃。

26,25,26,25.

不停地播放完毕,又不停地倒带。

如果只有26首歌,是不是永远也跳不出这倒带的死循环?

——就如这不能逃避的悲惨命运。

然而如果变成了28首歌的话,会不会有所不同。

“这样能不能让你获得你所想要的幸福呢?”

渚薰问。

能够让14岁的本应快乐成长,而非承担这诸多难以承担的重责的你,得到你所想要的幸福吗?

“这一次也想让你幸福呢,而非是让你身边的所有人幸福。”

那些你应得的幸福,那些没有写在这26首歌里的幸福。

我能带给你吗?

使徒少年陷入了深思。

如果可以的话。

——就把那些过去的悲惨的故事全数抛弃吧。

--------------------------------------------------------------

“无法相信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还什么都没能传递给你。”

“渚君——渚君——”

“薰君 ——”

命运再一次引领故事走向同样的结局。

你如果死了。

——你如果死了。

故事却还在继续。

只有碇真嗣一个人,活在没有渚薰的世界里。

独自一人。

“初开的樱花就这样转瞬凋零,目睹一切的树木也无法消除这份悲伤。”

-----------------------------------------------------------

“薰君——”

“活下去的——活下去的应该是薰君才对啊。”

碇真嗣想起那台露天的钢琴,想起钢琴上的那两双手,渚薰的略白,他的偏黄,想起初始时的羞涩和音乐的快乐,想起那些曼妙的音符自自己的手中奔涌而出,想起那个死去的人对自己说——“两个人真是了不起啊。”

想起是自己害死了他。

又一次害死了别人。

碇真嗣想起那颗红色的星球,了无生趣,无人生还。他想起无能的自己,引发了第三次冲击的自己——不但没能救出凌波丽,还让这个世界又一次归于沉寂,他无法数清自己的幼稚行为到底害死了多少人,而今这笔账又被自己在十四年后添上一笔。

那个说着“因为喜欢你啊”的人,那个温柔地帮他修好了卡带机陪他聊天和他看星星——还有告诉他所有的真相的人。

“这不是你的错啊。”那个人如是说。

但是碇真嗣心里也清楚得很——这就是我的错。

全部的全部都是我的错。

——理不清这巨大的头绪很可怕啊!

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啊!

那个人笑着对他说还会再见的,然而他知道这只是谎言。

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怎么也无法相信再也不能见到你了,还什么都没能传达给你呢。”

--------------------------------------------------------

“薰君——”

“怎么啦真嗣君?”

白色头发的男孩子挠了挠头,困惑地问。

“薰君……我们要迟到啦迟到啦!快点穿好衣服出门啊!”

“好啦好啦我这就来啦~”

“啪”的一声木门被关上,然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换衣服的声音。

“今天要是又迟到了一定会被骂死的!”

真嗣一边抱怨,一边坐在玄关系鞋带。

“来了来了来了~”

-----------------------------------------------------------

就算只是一点细微的改变。

希望你能喜欢这26首歌之后我所期盼的第27个故事。

你会喜欢吗?

你会幸福吗?



  12
 
评论(12)

© 浮意落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