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意落情

一如既往。
更多移步parallelwords.lofter.com

 

22【禁止攀爬】旺

题目:麦穗  云海  禁止攀爬

出题人:Lost

作者:旺

创作时间:2015年09月21


云海是禁止攀爬的。

家庭教师曾经在私底下问过某位旅行者,定居在云海之上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是早上起来时看到脚下厚重如棉花糖的云朵,你却不会掉下去,晚上在积雨云的云层之上,听着脚下的雷鸣声欣然入睡。


如果你——如果你获得这样一个特别的机会,在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一棵树的上方,一个冬天,一座从天而降的扶手梯,你伸手,你跳跃,你坠入雪地抑或是攀上云端。钢铁制的梯子从天而降,就像池子里的女教师,就像某个带着礼帽的老男人。


Clara.

Clara Oswin Osward.

旅行者喃喃道。

The impossible girl.


云海与穿越云海的旋转扶梯,小号吹响雪花飘落。随着白雪而来的雪人在家庭教师的脑海里融化。然而故事的开头似乎永远都是这样——一些奇怪的事情,永远不嫌少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意愿。于是无论是谁,无论在何时何地与何人,他们总是可以相遇。无论是在金黄色麦穗的麦田之外,刮着秋风的萧瑟道路上,新年的烟花之下,商店的橱窗边,自家的后院与楼梯的拐角旁。无数个他与无数个他们相遇。就像Raagedy Man牵起了Amelia的手,就像Donna与Doctor的隔窗相望,就像Dalek里的姑娘与掉入监狱的博士。就像某块特定的树叶,生长在某个特定的枝条上,被某阵特定的风吹在某个特别的人脸上,停下了某阵特定的脚步,走上了某条特定的路。他与他们的相遇像是命运——即使错过也会再次相逢。于是某个再也跑不出来的Suffle girl,某个坠入凡世的家庭教师,她们将变成某个普通的女孩,成长在某个普通的街区,等待着和某个特别的旅行者的再一次相遇。

然而家庭教师还不知道这些事。对她来说,对维多利亚时代的 Clara来说,这是一个神奇而又古怪的男人。他和长得奇怪的小个子男人交流,可以拿出让人失忆的虫子,他不让她跟着他。然后她说。


“Doctor ?”

"Doctor who ?"


就像每个故事的开端,他的每个朋友问他。

Doctor? Doctor who ?


旅行者爱死了这个提问,然而就连拯救世界的外星人都会疲惫,更何况他这个路过此处的无家可归的外星人。有的人说他变了,他变成了一个居住在云海之上的与世事无关的外星人。只是他仍然会在某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戴上bowtie,他说,Some old habits ,然而这到底只是old habit还是天性使然,这些事就只有某个人自己知道了。


Clara,Clara,Clara.

神奇的Clara,聪明的Clara。


Clara, Hi Clara.It's me ,me again.

他把Tardis的钥匙交给她,他说,I don't know how, I just know who.她微笑,点头。


然后坠入云端。


云端是静止攀爬的。

Because you will fall from the sky.


无数次的相遇,和无数次的分离。你与旅行者的相遇仿若命中注定,你与他的分离却来的突然又惊奇。然而这也是你们必经的结果。

因为他是旅行者,你是地球人。

你去了平行世界,你自己离开了他,你失去了与他在一起的所有记忆,你停留在了几十年前。

他不曾停留,而你却逐渐远去。然而这是故事里最棒的,不是吗?每个人都会好好地离开,他们陪伴着你,却又不真正能成为永远。他们终将从adventure中回到自己的normal life。


而在每个人的梦里,又有谁会梦到自己被一个蓝盒子载走去一场时间旅行,去看外星系的太阳绽放出红色的光辉,去在2000年后的大地上奔跑,去见形形色色抑或是拯救形形色色,去冒险去玩耍。然后再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现之前,踮起脚尖偷偷回到自己床上。


That's fantastic.


她活了过来,而她又即将离去。


 
评论

© 浮意落情 | Powered by LOFTER